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东部存地震风险 专家吁增防御意识


中新网1月15日电 《加拿大商报》1月14日刊文称,近日有研究警告称,虽然加拿大人常以为地震灾难是西岸的“专利”,但东部地区同样存在地震风险,且当地居民普遍缺乏地震防御意识。

文章摘编如下:

历史上曾发生重大地震

2016年夏季发表的一项报告预测,如果东岸魁北克省蒙特利尔(Montreal)发生里氏5.8级的地震,可能导致450亿加元的经济损失。其实,蒙特利尔确曾于1732年发生过这个级别的地震。

加拿大地质调查局的地震学家毛里斯·拉蒙太奇(Maurice Lamontagne)说,当年由于人口稀少,只有300间房屋被毁。但如果今天发生同一级别的地震,“造成的损毁和破坏将更严重”。

瑞士某保险公司曾发表题为《加拿大东部的地震风险:当心摇晃》的专家研究文章,提及魁北克省东北部的沙勒沃伊(Charlevoix)地区,曾于1663年发生过里氏7.0级地震。

拉蒙太奇补充说,1929年,在东岸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也发生过里氏7.2级地震,随后引发的海啸更摧毁了沿岸村落,造成28人死亡。

每年,安大略省与加拿大东部地区发生约450次大大小小的地震。拉蒙太奇指出:“或许这些轻微‘地震’比不了日本或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地震,但也可能达到里氏6至7级。”

拉蒙太奇还称:“未来50年,沙勒沃伊发生造成重大损失的地震的几率为45%,蒙特利尔则有10%至15%。”

魁北克省地震频发

瑞士某保险公司的研究认为,地震如果发生在魁北克省南部和安大略省东部,造成的破坏和经济损失可能很巨大。

研究特别列出了加拿大3个城市:蒙特利尔、渥太华和魁北克城,它们都位于安大略省东部与魁北克省南部的地震活跃带。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日和1月4日,魁北克省宝佩(Beaupre)地区发生了里氏3.0和3.5级的两次地震,大约40公里以外的魁北克城也有震感。

居民缺乏防御意识

加拿大保险局魁北克省发言人皮埃尔·巴宾斯基(Pierre Babinsky)表示,根据2017年的一项调查,加拿大东部地区85%的受访者不认为他们的家有被地震破坏的风险。巴宾斯基说:“魁北克城购买地震保险的居民只有大约3%,蒙特利尔有大约4%,即使在发生过较为强烈地震的沙勒沃伊,购买地震保险的居民的比率也不高。”

瑞士某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加拿大西岸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65%的家庭购买了地震保险。

巴宾斯基说:“以魁北克省为例,大多数居民没有地震防御意识,即使他们知道身处加拿大的第2大地震带上,也不相信会实际影响到他们。”

以下是加拿大保险局一些关于地震的建议:

提前判断家中最安全和最危险的地方,并策划好一个逃生路线。

与家人约好一处安全地点,防止地震发生后与家人分散。

与亲友商讨一旦发生地震,他们在家里、学校或工作场所时该如何应对。

将较重物件放在较低的位置,防止它们掉落在人身上。

把大件的家具加设轮子,以便发生地震后易于移动。

确保化学物品安放妥当。

地震发生时,马上蹲下并寻找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