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国华裔餐馆老板:今年生意最差 预计跌15%

  央行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但调低未来三年经济增长预测。有经济师预期,央行可能延至2015年才加息,期间也不排除减息的可能性。有酒楼业界形容,今年是自2008年以来,市道最淡静的一年。

  前央行经济师袁国雄周三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央行议息的声明整体基调与过往有蛮大的改变,过往央行没有强调本国经济有不同的危险,但现在央行对经济前景转趋悲观。 他解释,央行担心通涨率受到需求不足,经济增长慢拖累,会出现下调的趋势,这是一个警号。央行另一个忧虑是美国及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经济未如理想,会影响本国经济。本国面对外围及内需都有放缓的迹象,增加了经济上的危险。

  袁国雄指出,央行暗示考虑减息,但由于担心一旦减息,会令国民负债问题恶化,衡量轻重后,才决定不减息。他认为,若本国经济持续疲弱,不排除央行日后会减息的可能性。但他认为,现阶段未必需要减息,因为美国明年经济增长未必像央行看得那么灰。

酒楼业界抱怨,今年的市道是自2008年以来最淡静的

  今年生意料跌15%

  袁国雄又认为,央行改口风后,明年加息的机会很微,预料要到2015年才有机会加息,因为央行预测,通涨率会在那年才达到2%。他认为,政府目前没有短期方法,去刺激经济,因为联邦政府无意增加赤字去促进经济,唯有寄望本国经历一些调整期,让楼市冷静下来,国民负债和出口改善,经济才可望复甦。

  酒楼负责人郑富文向该节目表示,今年市道是自2008年以来最差的一年,去年生意明显下跌,预料今年会再跌多约15%,虽然茶市和婚宴影响不大,但晚市就很静。他又说,成本上涨,再加上市场竞争大,令生意很难做,目前会找一些创意的方式去开拓生意,预料业界也会出现淘汰的情况。他又发现,近年有过往不做中餐馆生意的西人公司也向他们招手,包括洗地毯或在洗手间卖广告等,报价也接近华人公司,反映西人公司生意也不好,以致要开拓华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