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组图)加国十佳新餐馆之首:Bar Isabel食记

  大约一个星期前,本地EnRoute杂志出台了2013年加拿大10大最好的新餐馆,多伦多“伊莎贝尔餐吧”(Bar Isabel)高居榜首。虽然这间餐馆才开了一年,但是在本地西人美食圈中已小有名气,而这个排名也并不令人意外。

  “伊莎贝尔”位于市中心的书院街(College St)797号,虽然位于“小意大利”,其实是一间西班牙餐馆。第一次被朋友带着来这里的时候,差点被朴素过了头的门面吓了一跳,还以为走错了地方。门楣上只有一块写着Bar Isabel小灯牌,上方还有以前的店铺招牌没拆干净而留下的痕迹。那时“伊莎贝尔”还没有上十佳新餐馆榜,名气也不大,这样的门脸不由得让人以为,这只是一家二三流的街头小馆罢了。

  餐馆的外墙上还有没拆干净的以前店铺的招牌

 

  门庭朴素的“伊莎贝尔”

  直到走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餐馆的东主试图营造出一种朴素但是很温馨的氛围,各种摆设恰当好处。这样的氛围,像极了西班牙小城里的街头小馆,即使只是坐着,也是一种享受。对就餐环境的精心布置,也是烘托美食的一个重要因素。

  饭店内景

  西班牙人爱热闹,所以“伊莎贝尔”的东主也没打算把这里弄成个安静的地儿。从晚上6点开门起,到凌晨两点关门,就没几分钟噪音分贝数能低于90。特别是每到晚上8点过后,人来人往宛如集市一般,加上盘碟刀叉碰撞各种声音交错,就是面对面坐着,说话也要大声才能听得见。这个时候,吃饭已不再是一件私密的事情,没人会在意你是否说话声音太大,也没有人会因为你无意中打个嗝或吧唧嘴而投来异样的目光。到这里吃饭,就要像个西班牙人一样,奔放随性,图的就是个痛快!

  在这么热闹的地方吃饭,最好的饮料当然非啤酒莫属。同去的一位女士偏偏不爱喝啤酒,于是帮她点了一杯Old Flame鸡尾酒。琴酒、柠檬汁、糖浆、蛋白混合着盛在开口的玻璃盏中,泛着羊脂玉的光芒。用查特酒点火一喷,玉液晶莹剔透,赢得一片喝彩。

  Old Flame鸡尾酒点火的一瞬

  鸡尾酒是“伊莎贝尔”的招牌之一,但是并不贵,价钱大都在15元上下。这杯两盎司的Old Flame价格14块钱。

  到西班牙餐馆吃饭,伊比利亚生火腿(Jamon)不可不尝。在西班牙语中“J”是发“H”的音,所以“Jamon”应该不应按英语发音念作“加蒙”,而是“哈蒙”。

  奶酪拼盘

 

  西班牙蔬菜沙拉

  记得几个月前国内公审薄熙来,里面提到薄瓜瓜曾去非洲旅行曾带回来一块“能吃一个月”的肉,而且可以生吃。网友将其戏称为“瓜瓜神肉”,还有人猜是犀牛肉、跳羚肉等等等等……

  其实,“瓜瓜神肉”十有八九是上好的“哈蒙”。

  人们常说德国人是吃火腿的专家,其实不然。西班牙人无论是在猪肉改良,还是在制作火腿上的工艺都高德国人一筹。“哈蒙”的原料完全来自伊比利亚黑猪。它们被自然放养,吃野生的橡果,还要有人赶着它们在草原上奔跑,这是为了让脂肪纤维渗入肌肉。

  在制作“哈蒙”的过程中要使用大量的海盐,这是唯一的添加物,没有任何其他的香料,也不用烟熏,自然不会产生致癌物。腌制完的火腿就放在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熟成,取利刃片而食之。 无忧资讯

  在西班牙的小城街头的小馆里,常常能见到整排整排的“哈蒙”倒挂于墙上,让人食指大动。很可惜,“伊莎贝尔”没这个景,所以我在网上找了张图片。

  “伊莎贝尔”的“哈蒙”每份25块钱(大约一两左右),价钱不算贵,但是肉质较干,大约是存放的时间较久,油脂已挥发殆尽。总之算不上佳品,聊以尝味耳。上好的“哈蒙”呈玫瑰红色,大理石般的油花分布均匀。肉质细致肥腴,入口即化,令人一试难忘。

  在西班牙美食中,海鲜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菜单上有烤章鱼,毫不犹豫地点了。很多人都知道日本人是吃章鱼的行家,那固然不错。不过西班牙菜肴里的章鱼也别有风味,不输于日本,很值得一试。

  一份“哈蒙”(大约50克左右)

 

  烤章鱼(两大片)

  一盘烤章鱼(19块钱)端上来,油滚滚且富有弹性的白肉上嵌着褐色的烤纹,香气扑鼻而来。切一块入口,味道拿捏得恰到好处,果然没有让人失望。美中不足,章鱼是包装货,并非新鲜的,所以还是不够有嚼头。当然我知道在多伦多想吃到新鲜的章鱼简直有如异想天开,而价格也不可能这么便宜。配菜是焗土豆,就着章鱼断口处流下的烤油吃,连吃三四块也不觉平淡。

  主菜:焗土豆和烤章鱼(整只)

  对于特爱吃章鱼的人,可以点一盘烤整章鱼(49块钱,大约是两到三个人的量)吃个痛快。兴致来时,最喜欢点上一盘烤整章鱼打包带回家,打开电视,歪在沙发上,一口章鱼肉一口啤酒,做一回无忧无虑的couch potato!

  酸汁海鲷鱼(sea bream ceviche)

  酸汁海鲷鱼(sea bream ceviche)是本店主厨的招牌菜之一。厨师先把鲷鱼大块卸下,用酸橘汁调制好,再整块地放回去,拼成一条整鱼的形状,撒上芫荽叶、薄荷、牛油果、葱碎等作料便可上桌。这种酸甜口味的菜肴极受西人欢迎,本地英文媒体CTV还专门介绍了做法。不过,我接触过的大多数同胞对这种酸甜口味的做法很不以为然。他们还是喜欢用蒸的法子,这样最能体现出鲜味。这大约也算是一个文化差异罢!

  烤兔肉配茄子

  同去的朋友中有对海鲜过敏的,服务生推荐了一份比较受欢迎的炸兔肉,配菜是烤茄子配开胃甜酱(Fried Rabbit & Sticky Eggplant,每份19块)。兔肉的纤维很嫩,都快赶上鸡肉了,应该是经过木槌拍打过的,稍蘸着甜酱吃真是难得的美味。茄子则做得很湿(可能是为了搭配比较干的炸兔肉),有些挑战中国人的味蕾。如果可以,我更愿意将配菜换成法餐常用的配菜炖四季豆,或煮芦笋。

  饭后甜点:巴斯克蛋糕

  “伊莎贝尔”的主菜分量不多,相信大多数男性同胞吃一份是吃不饱的。好在这里的面包不错,四块钱一篮,外皮很脆,嚼着很香。饭后甜点不必太花哨,一份现烤的巴斯克蛋糕(Olsen’s basque cake,7块钱,大多数甜品都这个价)足矣。热热乎乎地下肚,非常符合餐厅的气氛,也为这餐美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