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比特币遭中国央行棒喝_中国新闻_新闻中心_

【纽约12月5日讯】中国央行周二下令,禁止中国金融机构开展与虚拟货币比特币相关的业务,并就比特币相关风险发出警告。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央行在一份网络声明中表示,由于比特币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货币,因此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不过中国央行补充说,普通民众在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可以自由参与比特币的交易。

中国对比特币的命运走向有越来越重要的影响。比特币这种虚拟货币存在至今已有四年历史,其背后并没有任何一家央行的支持。它是通过一种被称为“挖矿”的复杂计算过程而被创造出来的。

中国央行在会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和工信部联合印发的通知中说,金融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如比特币的储存、托管或抵押等业务。央行还禁止金融机构承保与比特币相关的保险业务或将比特币作为信托、基金等投资的投资标的。

针对所有提供比特币交易的网站,监管部门还要求其提交交易记录,并采取措施防范比特币可能产生的洗钱风险。

在另一份声明中,中国央行对与比特币相关的投机和洗钱风险发出警告。

中国央行说,由于中国各金融机构并没有直接参与比特币的交易和投资活动,因此,比特币的相关风险尚达不到冲击中国金融体系的程度。但央行说,当局将密切关注比特币的动向和相关风险,进一步加强对公众货币知识的教育。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