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房子愈来愈贵 租用储物库渐成趋势

房价高涨及面积细小,使自助式储物库渐成趋势。(CTV) ]

  加拿大的房子价格愈来愈昂贵,但居住的面积愈来愈小,如何摆放家中的杂物?租用储物库也渐成趋势。

  加拿大房地产经纪公司皇家李帕奇(Royal LePage)表示,加国三大城市:温哥华、多伦多及魁北克,在未来20年会有3万2000 个公寓单位供应,但是单位面积会更细小。

  一家研究公司Urbanation Inc.指出,单以大多伦多而言,今年第三季的公寓平均面积为 887平方尺,较十年前的1000平方尺大为缩水。而在温哥华,500平方尺以下的迷你单位早已出现多时。

  该公司表示,以大多伦多公寓平均每平方尺 500 元计算,如果要额外多 100平方尺来储放杂物,要多付5万元,还未计做房贷的4%利息在内,但以租用一个100平方尺的储物库,每月租金160元,一年大约只需2000元。

  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的 StorageMart 于2007年进军加国,目前在各地,包括温哥华及多伦多约有70个储物仓库,总面积达500万平方尺。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本南(Mike Burnam)认为,只要人们有杂物就不愁没生意,而最大的竞争者不是其他储物仓库而是清理垃圾的公司,说明民众都把杂物当垃圾弃掉。

  除了租用储物库外,不少公寓单位都附有储物柜,有些更列入业权一部分,Urbanation Inc指出,这些储物柜也开始成为第二市场用来出售,而且需求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