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退休年龄延至67岁 政府偷偷拿走110亿

  加拿大长者面临的最迫切经济问题就是退休生活的保障。目前多达580万名加拿大国民,也就是占我们所有劳工人力三分之一的人,离开职场后的生活条件大幅减退。对许多加拿大年轻人而言,未来退休后的前景更是不乐观。如果再不正视我们社会日趋年迈的人口趋势,展开具体改进行动,国民退休保障体系的危机即将浮现。

  去年元月哈珀总理宣布,合格申领老人金(Old Age Security,OAS)的年龄门槛将调高两年,从65岁延至67岁。

  由于实施这项改革,联邦保守党政府将于2030年前从OAS保障金系统中移除110亿元。这意味著每位加拿大长者将失去平均1万3000元退休收入。再加上联邦自由党前朝政府削砍加拿大退休计画金(CPP),造成加拿大长者的退休补助金流失达260亿元。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和国会预算署(Parliamentary Budget Office)的专家一致指出,这种剧烈的大幅削砍没有必要,因为退休保障金系统完全可以和过去一样维持支撑。加拿大新民主党承诺要扭转这些无必要的改变,恢复原状。

  加拿大退休计画投资局(CPP Investment Board)是国家最成功的投资管理基金项目之一,加拿大国民应该共蒙其利。如果我们没有确保退休金体系健全,加拿大未来的经济稳定发展将有风险。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

  许多加拿大国民并未对退休生活留下足够储蓄。多个省级政府、加拿大劳工总工会、加拿大最大的CARP退休人士组织,和财经各界专家都呼吁,联邦政府应增加CPP资金。

  尽管多名省财政厅长表明支持对CPP注资,但今年6月保守党政府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并未承诺会晤各省代表来讨论这项提议。最近财长又说,12月内会和各省进行晤谈,可是却仍未说明联邦政府是否会增加退休福利等细节。

  保守党政府告诉国民必须再多工作两年,才能达到申领老人金的年限,这凸显出他们忽视加国高龄人士面对的真实困境。

  加拿大的新民主党一再呼吁财长履行他的职责,呼应各省需求,及增加CPP基金。加拿大必须在退休保障项目进行投资。新民主党将为所有国民争取更健全的退休金计画,和一个更有安全保障的退休生活,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