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东新闻 >

(图文)饮食业竞争大 加国酒楼富都名宴暂停业

时间:2013-12-19 14:13来源: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约4年前以本地饮食界女强人姿态出现﹐短时间内先后连开4间酒楼的富都饮食集团总裁潘钰仪 (Ellen Pun)﹐自今年8月底其位于烈治文山市7号公路东的富豪金阁﹐因租约问题而停业后﹐其位

  约4年前以本地饮食界女强人姿态出现﹐短时间内先后连开4间酒楼的富都饮食集团总裁潘钰仪 (Ellen Pun)﹐自今年8月底其位于烈治文山市7号公路东的富豪金阁﹐因租约问题而停业后﹐其位于士嘉堡活洒商场内的富都名宴﹐昨日大门深锁没有开业﹐门上有业主贴出因拖欠逾9万元租金故此「封舖」的告示﹐有顾客前往酒楼欲光顾不得其门而入。

  有消息指﹐富都名宴拖欠的租金问题已解决﹐酒楼可能本星期会重开营业。而集团位于密市的另一间酒楼则正常营业﹔至于在烈市央街的另一间酒楼虽有开业﹐但据悉因煤气损坏没有暖气供应。

  员工指8周没发工资

  近年来同业中广泛传闻该集团辖下酒楼经济不稳﹐欠租金﹑欠电费﹑欠员工薪酬﹔总裁潘钰仪虽一再出面澄清﹐惜传闻仍不绝于耳﹔更有人向媒体表示被拖欠薪酬多时。有服务于富都名宴的员工表示,已经有8周未收到过人工,并计划明天到华咨处求助。

  有业内人士表示﹐酒楼主理人对经营饮食业要有相当认识﹐若是「外行人」来经营酒楼﹐便容易出现不少问题。这名人士说﹐当有酒楼出现严重「拖数」时﹐经营便会百上加斤﹐供应商都要「货到收钱」﹐员工亦只接受薪酬拖欠短时间﹐否则便会另觅出路,离职而去。

  当一间酒楼连续出现负面消息﹐顾客便会有所顾忌。最明显例子﹐就是社团前去办大型活动酒席减少﹔而晚宴酒席又是酒楼业的主要生意﹐酒席一旦减少对酒楼经营造成极大影响。而位于活洒商场内的富都名宴﹐亦受到此打击﹐团体办晚宴活动不多。

  有关人士指出﹐本地酒楼业竞争颇大﹐各以减价吸引顾客﹐经营已不易。另自今年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要求官员清廉节俭﹐这政策亦影响中国有关团体代表来加国访问的申请批准﹔过往这些活动都令本地旅游及饮食业得益不少﹐但自习近平推出官员要清廉节俭政策后﹐本地饮食业生意受到一定影响﹐就算有这些中国团的生意﹐所点菜式也都是平价食物﹐利润不高。

  万锦广场钻石喜宴酒家常务董事郑富文指出﹐酒楼生意虽竞争大﹐但懂得经营仍有得做﹐只是采取何种方法经营﹐他认为有3项重要考虑条因素﹕(一)管理是否成功﹐(二)酒家所在位置﹐(三)有好的租约。

  他说酒楼好生意时有机会每月赚2﹑3万元﹐生意不好时﹐所蚀金额会是所赚的一倍以上﹐经营酒楼表面不大困难﹐实际是一门不易做复杂的生意。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