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东新闻 >

无惧大风雪  呼吁提升最低工资至14元

时间:2013-12-19 14:13来源:明报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昨日是12月14日,又到安省「提高最低工资联盟」每月一次的「将全省最低工资提高至14元」的活动日。 虽然多市昨日受到雪暴侵袭,但这并不影响活动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在风雪中为

  昨日是12月14日,又到安省「提高最低工资联盟」每月一次的「将全省最低工资提高至14元」的活动日。

  虽然多市昨日受到雪暴侵袭,但这并不影响活动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在风雪中为人们送上热饮,同时提醒大家关注还有很多人挣扎在贫困线以下的生活。

  每月14日集会

  「提高最低工资联盟」(Campaign to Raise the Minimum wage)最初是由多伦多工人维权中心发起的,从今年3月份开始,该活动逐渐蔓延至全省28个城市,在每月14日这一天就由志愿者走上街头派发传单及收集请愿签名,呼吁人们关注工人的最低工资水平。

  昨日在多伦多央街(Yonge St.)夹登打士街(Dundas St.)的路口,30多名由本市工人维权组织、反贫穷组织、教会及关注边缘化组织成员头戴圣诞帽,向过往的行人派发传单,并送上一杯热朱古力。

  该活动组织者之一,工人维权中心组织干事刘碚溪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的关系,这个月参与活动的城市并没有以往的几个月多,但组织者对于活动的继续开展下去仍具信心。2010年,在众多维权组织的推动下,安省的最低工资从不到10元提高到10.25元,这个水平一直保持至今。

  「全省现在刚好领取10.25元时薪的人数为53万余人,浮动在最低时薪以上10%左右的有75万人。」

  刘碚溪表示:「要想让工人的工资水平达到贫困线以上10%,就得把最低工资水平提高至14元,这是我们的基本目标。」

  但他同时也坦言,要想把工资水平从10.25元一下子提升至14元是不可能在短期内达到的目标,只能通过不断的游说政府,表达工人的意愿,希望早日达到这个目标。

  他说:「提高最低时薪是可以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的,很多人可能都不相信,但事实上那些那最低时薪的家庭不会有存款,也不会有出国旅游的计划,他们会把赚来的钱都花在本地的,本地的商家也会从中得益。」

  一位移民多伦多已经2年的鲍先生在路过活动现场时向记者表达了他对14元最低时薪的看法,虽然他本人现在还在读书,但很快也将进入就业市场,他认为现在的物价上涨的很厉害,尤其是在超市里购买鱼肉类产品时感觉特别明显。

  他说:「以现在的最低时薪来看,让打工一族存钱在未来买房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我也支持14元最低时薪。」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