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当前位置: 无忧雅思网 > 加拿大 > 加东新闻 >

50万元担保金获释 黄清与媒体大捉迷藏

时间:2013-12-29 15:09来源:加国无忧 作者:无忧雅思 点击:
涉嫌将加拿大国家造船采购策略等敏感机密资料细节,贩卖给中国的53岁华裔加国公民黄清(Qing Quentin Huang,音译)的保释聆讯经过三次延期,今天终于在多伦多旧市政厅法庭举行,法官当

  涉嫌将加拿大国家造船采购策略等敏感机密资料细节,贩卖给中国的53岁华裔加国公民黄清(Qing Quentin Huang,音译)的保释聆讯经过三次延期,今天终于在多伦多旧市政厅法庭举行,法官当庭做出决定,黄清以50万保释金获得释放,他的父母和同居配偶等家人都松了口气。

   因为检控官申请了媒体禁制令,所以法庭上的详情以及证人所陈述的证词都不能报导。

  经过了一整天的聆讯,下午4点之后,法官决定给予黄清保释,不过主审法官坚尼素(J. Cleeniso)向被告发出了20项保释条件,当中包括﹕

  (1)要交出所有警方仍未扣起的旅游证件﹐包括加国护照﹐同时不能申请新护照。

  (2)要留于安省境内﹐及与担保人居于某地址。

  (3)要被软禁在家中﹐除非家人有急事﹑需要紧急医疗服务﹑上法庭﹑与其律师会面﹑获警方的书面许可等。

  (4)要一直佩戴探测其行踪的足踝全球定位系统(GPS)仪器﹐同时受Recovery Science Corporation(RSC)公司探测其行踪﹐及不能超越法庭定下的限制范围。

  (5)若地址有改变﹐要立即通知警方。

  (6)交出所有军火枪械。

  (7)不能使用电脑﹐但可使用手机。

  (8)不能接近受僱的Lloyd's Register Canada Ltd.公司及其职员。

  (9)不能接触中国大使或领使馆及其官员。

  黄清的律师罗森(John Rosen)表示,法官的决定是合理的。

  针对中国大使馆官员和中国外交部官员都指称黄清是中国间谍毫无根据,罗森称从目前掌握到的证据看,中国政府确实没有牵涉在内,说黄清是中国间谍没有根据。

  罗森又说,虽然保释金是50万,但现在不需要缴纳现金,只需在违反保释条件时支付。保释的条件之一是必须进行软禁。

  罗森认为法官的判决是正确的。

  罗森表示,黄清的同居配偶是担保人,黄清本人不能出安省。如果不是出于特定的目的,他必须呆在家里,他必须远离特定区域和一些证人。这些只是一般的条件,没有什么特别的。

  黄清的父母亲友不愿意上镜。

  罗森称,下一步控方将向辩方提供调查收集的资料,估计耗时较长,然后案子会一步步进行,例如审前会议,定下预审和正式审讯的时间。

  黄清的父母和独生子都出席了今天的聆讯,整个过程虽然法庭有提供国语翻译,但实际上黄清并没有使用。

  黄清被捕前任职于加拿大劳氏船泊评级公司(Lloyd's Register Canada Ltd.)评估员,涉嫌偷取关于加国海军造船策略的机密资料,并企图交给中国官方人员。他于11月30日被皇家骑警拘捕,控以两项企图向外国提供加国机密 资讯罪名,并于12月1日首次过堂。

  根据黄清在安省专业工程师协会内登记的资料,1985年他以湖北武汉市的华中科技大工程硕士学位毕业。在担任大学讲师一段时间后,黄清前往新加坡短期从事过海军建筑和工程的工作。

  黄清下一次出庭日期是1月15日。

  与传媒捉迷藏

  黄清保释成功,不仅他本人和亲属松了口气,连日跟踪新闻的媒体也如释重负,不过黄清并不是被当庭释放,而是先进入太平绅士办公室签署保释文件,再到楼下法庭书记员办公室接受GPS公司职员的安装,整个过程耗时超过2小时,期间不少中英文媒体记者都在门外等候,希望可以拍到黄清的照片。

  直到下午6点半,法庭大门要关闭,所有外人必须离开,黄清才不得不离开房间,戴上墨镜和帽子遮掩,出到走廊见到媒体等候,先是带着媒体在法院里面到处兜圈,想找另外的门出去,后来看到只有1个门可以出去,又联络法庭工作人员把记者请到门外,自己在里面拖时间,想等记者离开才走。

  已经等了几个小时的记者自然不肯轻易离去,法庭关闭时间又到了,黄清无奈只好出来,随即被大批记者包围猛拍,搞的他相当狼狈,连路过的汽车都停下来看看到底什么大人物放出来,能够这么吸引传媒。

  后来黄清被拍的不耐烦了,对媒体说:够了(Enough),别缠着我(Leave Me Alone),这时媒体也拍的差不多了,才逐渐散去。

(责任编辑:无忧雅思)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