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放宽赴港签证政策


从11月1日开始,具有加拿大移民身分、持中国大陆护照的人士可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申请办理比以前大为宽松的前往香港签证。同时,中国总领馆也已经延长对外服务时间,并安装了新的咨询电话,以方便申请者办理各类签证事宜。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新规定,自11月一日起,允许在海外的中国大陆护照持有人到中国大陆驻外使领馆办理二十四个月内多次有效、每次可在香港逗留十四天的访客进入许可。

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签证组官员表示,申请上述签证者必须符合以下几个条件:具有中国护照两年半以上、是加国的永久居民、在加居住不少于一年,具有在加拿大固定工作或就读的证明、在香港没有不良纪录,拥有能返回当地的充分证明。至于办理这项签证的收费标准到昨天为止尚不清楚。

香港政府的这项新政策同时允许海外的中国大陆公民进入香港的过境签证由原来的四十八小时改为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