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墨房中价四季度跌5.2% Canterbury摘「贵」冠

  

  虽然墨尔本的房价在去年第四季度环比略微上升,但仍然没能挽救其较2010年同期下滑5.2%的颓势。

  维州房地产学会(The 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Victoria,REIV)发现,在截至2011年12月的三个月里,墨尔本都市区的房价中值为55万元,仅比同年三季度略升1.9%,且远不及2010年四季度的58万元纪录。而去年涨势前20强榜单中的三个城区录得了负增长,墨尔本房市危险的状态已经显而易见。

  Canterbury险胜Kew夺下去年四季度房价最贵城区之位,房价中值达到161.5万元,而Melton则成为同期房价最低廉之城区,房价中值为28万元。同时,东Ballarat 的房价去年增长10.9%,而北Ballarat则下滑了16.7%。

  分析师表示,维州房市在最近的全球市场骚乱后仍然处于停滞状态。独立房产咨询机构Charter Keck Cramer的George Bougias认为,就欧洲问题产生的不确定性而言,墨尔本市场的反应“相当不错”。

  房地产学会执行长Enzo Raimondo指出,“消费者信心低迷、维州经济增长减速以及供给增加”为当前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

  《时代报》(The Age)本周报道,在截至2011年11月的一年时间里,维州房贷减少2.7%,而同期,全澳录得5%的房贷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