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空房率六年最高!墨尔本遍地闲置房

2601VACANCYGRAF_729px-420x0.jpg

在柏斯找不着房子的租房族真应该搬到墨尔本去。SQM Research的十二月数据显示,归因于人口增长放缓,公寓楼开发“过度”,墨尔本的出租房空置率创下了六年来的最高水平,升高1%4.4%。相反,西澳资源热潮拉响了租客的危机警报,市面上仅有1%的出租房闲置。

通常认为3%的空房率代表市场“供需平衡”。

SQM称,墨尔本的空房率高于任何一个州府城市,目前市面上充斥着逾1.6万套无人居住的出租房。即便把夏季空房率本来就会剧增的情况考虑在内,墨尔本也明显地供过于求了,特别是单元房。而且,待新公寓楼建成之后,这一情况

墨尔本的高空房率很有可能对房租产生立竿见影的下行压力,尤其是在St Kilda RoadSouthbank等公寓房数量和闲置率都处于顶峰的地区。这会使得当地萎靡不振的房市更加沉寂。但在FitzroyAbbotsford等受欢迎的内城区,出租房的供应依然非常紧张,闲置率徘徊于1%左右。

SQM执行董事克里斯多夫(Louis Christopher)称:“在平价出租房需求较大的墨尔本东北区,市场表现也比较坚挺。”

悉尼出租房总体上依然很抢手,全城空房率仅为2%,出租房源在一个月内减少了将近5千套。不过,搬进GordonStrathfield SouthRhodes之类的地方却变得容易了,它们的出租房闲置率在8%13%不等。同样地,诸如VaucluseBellevue HillElizabeth Bay等富人区也遍地都有闲置房。

在十二月期间,一次“季节性增长”把全澳出租房闲置率从1.9%推高至2.4%。“特别值得人担忧的是墨尔本的空房率似乎一直在增长,这几乎确定无疑地反映了供应过剩的问题。”克里斯多夫说,“3%的空房率是供需平衡的标志,超过这个数就预示着房租将开始下跌。去年墨尔本新建成了许多单元房,而目前还有许多公寓楼没有完工。”

至于澳洲的其他地区,则“依然是房东市场,并且我们预测总体租金增长幅度会将介于4%6%之间。”

数据还显示,十二月堪培拉的空房率为1.1%,达尔文1.7%,阿德雷德1.9%,霍巴特2.4%,布里斯本为2.5%

去年底,维州房产研究所(REIV)公布的墨尔本空房率是温和得多的3.1%。房产咨询公司Opteon称,墨尔本外郊房源依然抢手,今年租金料将提升——但内城区绝对处在供应过剩的危险当中,空房率也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