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5月房价跌幅六年来最猛 墨尔本尤糟

  

  RP Data-Rismark数据显示,虽然央行上月大幅减息,但仍未能阻止州府城市房价在五月续跌1.4%,创下了至少6年来的最大跌幅。

  在截止5月份的一年里,州府城市住宅房价共计下跌5.3%,墨尔本表现尤其糟糕,5月单月跌幅达到了2.7%,全年跌幅逾8%,紧随其后的是达尔文,月跌幅2.4%。5月公寓价格表现略好,高端市场缩水最明显。

  RP Data资深经济学家Tim Lawless指出:“在截止2012年4月的过去12个月里,高端市场房价下挫6.1%,而中低端市场跌幅仅为1.5%。所有州府城市单元房价格均录得上涨,在截止5月的一年里平均上涨了1.3%。

  五月,悉尼住宅房价格下沉1.2%,均价55.5万元,阿德莱德表现最优,涨1.2%,均价37万元。

  五月房价趋势表明,央行未来仍有进一步减息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