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雪梨租房空置率创五年新高 未来数月将转紧

 

   新州房产机构(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NSW,简称REINSW )公布的数据显示,雪梨1月的出租房空置率创下五年新高。REINSW提醒打算在新州租房的人赶紧下手,不过该机构也指出,最近房屋空置率虽频频上修,房客在找房时仍要做出适当的让步。

  根据REINSW的数据,雪梨都市地区空置率微升0.3%,使得整体空置率提高至1.9%,Hunter地区上扬0.4%,Illawarra地区涨幅略高,达0.5%。但REINSW主席派恩(Christian Payne)称,租户看到这组数据后也别高兴得太早——1月出租房空置率微扬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圣诞节过后市面上经常会出现较多的房源。“虽然空置率已有所上升,但仍处于较低的水准。这的确是个好消息,但恐怕好景不长,而且其实也只是稍微的改善。”

  这一报告还显示新州中央海岸、中西部和Orana的房屋空置率出现下降。派恩表示:“总体而言出租房市场的需求仍十分旺盛,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REINSW认为,一旦高校学生和其他季节性求职族涌入租房市场,空置率在未来数月内将再次下跌。派恩建议,如果您打算租房,宜早不宜迟。“在看房活动启动的第一天,就有二三十人兴冲冲地找到我们。因为某些地区可能暂时就只有一处空置的出租房,所以很多房客都出现了,但最终仍失望而归。现在房屋空置率总体仍很紧俏。”

  派恩称,出租房紧俏意味着租户将被迫接受一间不尽满意的出租房。他指出,打算出手购买新州房产的人可能会赚得一点甜头,虽然几大商行近期纷纷宣布加息,但缓慢增长仍将是房市未来的基调。“与其他州府城市相比,雪梨的房市算是被低估了。不管全国房市现状如何,新州的房市总会比其他州/领地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