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墨内城失业率飙163% 维州16万人没饭碗

在过去1年里,墨尔本内城和东南区的失业率上升速度远超其他地区,其中,墨尔本内城的失业人数更是飙升了令人震惊的163%

根据联邦劳资关系部的数据,在截至6月份的12个月里,上述地区的失业率已经从2.1%翻番至5.3%。这些以往一直保持着低失业率的地区,如今也有12300人在寻寻觅觅一个就业机会。

报告显示,维州共有16.55万人无工可做,其中大都市区就占了12.5万人,乡村地区则包揽了余下的4500人。Barwon-WesternGoulburn-Ovens-Murray地区都有约1万人正在为找到饭碗而奔忙。

外西区仍是全州失业率最高的地区,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里,该区的失业人群已经增至29400人,失业率则从6.8%攀至7.8%

在东南城区,失业率从4.8%冲至6.1%,如今找工队伍已经排至14200号了。墨尔本内东区是全州失业率最低的地区,但是仍有多达14700人正在谋求安身立命的职业。次低的是墨尔本西南区,该区的失业率为4.3%

6月季度,维州的总体失业率为5.4%,一年前这一数据为4.8%。与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不同,这份数据并不会进行季节性的调整。

全澳就业表现最糟糕的是新州的Fairfield-Liverpool和昆州偏远北部,失业率分别达到了令人震惊的9.3%9.2%

矿业潮仍然对澳洲的西部地区发挥着保护作用,其中,西澳内陆地区的失业率仅为2.4%,柏斯东区也只有区区的3.1%

虽然澳洲许多地区的失业率都齐齐上扬,但是雇主们却称,部分技工空位无人填补。其中,人才最紧缺的行业包括汽修、工程、农业和园艺、资源部门、电热技术(electro-technology)以及通讯技师。中小学的教员、社会服务工、会计、建筑相关的工作人员以及施工技术人员则是人才济济。

总体而言,2011-2012年,65%的技工岗位空缺被填补,相比前一年的61%有所上升。昆州和南澳的求职竞争最为激烈,75%的职位已经被抢占,在维州,还有31%的技术岗位等人来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