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停车管理公司乱开罚单 数千车族拒缴

  在每天向新州车族发送6万张停车“罚款单”后,澳洲全国停车场(Australian National Car Parks,简称ANCP)管理机构每天还要忙着取消50张以上的误开罚单。

  这个私营停车场管理服务机构曾因为车族的个人资讯泄露而两次与道路与海事服务厅(Roads & Maritime Services)对簿公堂。ANCP为了处理数千份针对其不公正或非法缴款通知单的投诉书,不得不招聘额外5名新职员。这点估计谁都不会感到意外。

  今年四月,维州最高法庭判定一家名为ACE停车管理公司(类似于ANCP)对那些超时停车或没有取票的汽车开出罚单或进行处罚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这一判决结果促成新州公平交易厅致信包括ANCP在内的停车管理公司,明确阐述它们的合法权利和职责。

  新州政府表示目前“正在研究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立法选择”,但无法确定具体何时才能正式推出解决方案,这令那些至少面临着88元罚款的车族很不满。

  与此同时,消费者行动法律中心(Consumer Action Law Centre)机构的发言人博迪(Gerard Brody)建议车族在收到罚单后先别忙着付钱,应该先写信给ANCP,要求其削减罚款,或者是提供违规证据。如果您认为自己确实不应该被罚款,就应该据理力争,要么向法庭求助,要么向公平交易厅、地方市府或者承包了ANCP的公司提交投诉信。

  ANCP的一名发言人透露,由于多名车族证明自己存在财政困难、身患残疾,是老年金领取者或是直奔商场的购物者,公司已经着手撤销他们的停车罚款。这位发言人向公共辩护人坦言:“我知道ANCP很不受欢迎,但如果没有人滥用停车位,我们也就不必费心管理这些停车场了。”

  2010年3月,新州车族所罗门斯(Jillian Solomons)接到了88元的停车罚单,不愿意缴款的她向公共辩护人请求帮助,后来该公司撤销了她的罚单。据悉所罗门斯在收到莫名其妙的罚单后,立刻向ANCP写了一封信,要求它提供她在悉尼莱德北区(North Ryde)Eden Park“违规停车”的证据,并同时向公平交易厅以及道路与海事服务厅提交申请,要求这两个机构对此展开调查。

  2011年5月,新州车族Doris Klippel在收到停车罚单后通过电子邮件提出上诉,随后其罚单也被ANCP取消。她指出当天她的汽车在Padstow地区的Woolworth停车场上“最多只停了30分钟”。

  另外一位车族John Slobodniuk去年4月份因为把车停在Cooks Hill的Aldi商店停车场内而吃了高达173元的罚单,但他坚持不付款,因为这已经超过了他的经济承受范围。ANCP发言人表示,这笔罚款包括了一笔法律费用,不过该公司本周三已同意将罚款削减至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