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耍大男子主义 艾伯特被逐出议场

815498-abbott.jpg

周一晚,反对党党魁艾伯特在众议院有关教育基金的激烈辩论中因对女副议长伯克(Anna Burke)不敬,遭后者逐出议场。工党议员嘲讽艾伯特无法忍受听命于女性,不但轻视女性部长,还常常对总理姬拉蒂进行“单方面的羞辱”。

周一晚,伯克要求艾伯特无条件撤回他用来攻击总理的“说谎”一词,但艾伯特却拒绝服从指令,并因此被逐出议场一小时。他是澳洲历史上第六个和26年来第一个被丢出议会的反对党领袖。

移民部长宝文周二对媒体表示:“我不会这么说其他的自由党领袖或影子内阁部长,可艾伯特每逢议会有女性发言就会变脸。”宝文还称,艾伯特常常“羞辱”姬拉蒂,而且这种沟通是单向的。

律政部长诺克珊称,艾伯特在能干的女性面前显得非常不自在。卫生部长普莉贝丝表示,艾伯特之所以被逐出议场,就是因为他不肯听从一位女士的指令。

而艾伯特则辩称自己“在这方面完全是个新好男人”。“我每天都听命于不同女性,”他解释道,“我老婆,我闺女们,我的幕僚长,还有我办公室里的其他高层人员…瞧,我在这方面完全是个新好男人。”

当记者提及他两年前发表过的“女性应该负责熨衣服”的言论时,艾伯特表示,“在艾伯特家,这是干洗店的工作,我觉得把这些事情留给专业人士来做是最安全的做法,我最近一直是这么干的。”

不过,工党众院领袖阿尔巴尼斯认为,艾伯特对副议长伯克的态度“远不如”对深陷丑闻的议长斯利培(Peter Slipper)和前任议长詹金斯(Harry Jenkins)来得“恭敬”。艾伯特还被指在提问环节中“女性部长发言时朝她们大嚷大叫”。

阿尔巴尼斯称,每当伯克作出裁决时,艾伯特对她的态度与对男性议长“判若两人”。“只要看看每次伯克作出裁决时,他那副不服不屑的样子就知道了。每次都是。”

据悉,艾伯特和伯克之间的紧张气氛由来已久,两人经常在提问环节发生激烈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