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新州亚洲语言老师缺口超2500人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新州幼儿园至十二年级的亚洲语言教师缺口已超过2,500人。

前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曾引入“亚洲世纪中的澳洲”(Australia in the Asian Century)政策,旨在到2025年时,通过学校为本土所有学生提供学习一门亚洲语言的机会,其中,中文(普通话)、印地语、印尼语、日语和韩语是优先目标。

但新州审计长赫尔(Grant Hehir)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没有足够的合格教师来执行这项政策。

 

赫尔在报告中说:“审计厅认为,在面授亚洲语言课程中,若每250名幼儿园至十二年级学生每周享受一名老师的两小时授课,就需要3,000名左右的全职教师。但目前只有479名永久合格亚洲语言老师。”

 

新州教育厅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726,870名幼儿园至十二年级学生中,仅有71,343人学习一门亚洲语言。去年参加新州高中毕业会考(HSC)的学生中只有17人是学习印地语的,而且都不是在学校学的。此外,在2011年,有15,177名幼儿园至十年级学生参加社区开设的语言课程。

 

新州教育厅的一名发言人说:“在新州的‘全澳在校学习亚洲语言计划’(National Asian Languages and Studies in Schools Program)体系下,仅有20名教师是一门亚洲语言的合格教师,另有40人会在明年毕业。”

 

联邦教育部在去年声称全国只有3,000名教授亚洲语言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