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新州TAFE学费拟大幅上涨

新州TAFE学生的学费可能要多交高达1500元,新州政府被指迫使穷人远离技术性的工作。

按照独立定价及监管仲裁庭(IPART)的涨价草案,新州有超过84%的TAFE及职业培训课程的学生,将面临学费大幅上涨的状况。有24%左右的学生读完每个文凭要多交最多500元,还有22%的学生则可能要多交1500元,另有37%的学生需要多交500至1500元。

不过IPART也提出了为学生提供学费减免的方案。IPART主席波赛尔(Peter Boxall)承认,加价方案会令利益相关者感到忧虑。但他强调,如果将学费减少40%的话,会降低政府提供补贴的VET课程的入读名额。

波赛尔表示,如果不涨学费的话,2014-15财年会减少6.1万个有补贴的VET名额,而且其影响将波及到所有的相关课程及文凭。

新州反对党教育事务发言人Carmel Tebbutt希望政府能取消加价,并指出这一政策令TAFE学生、学徒以及希望重返职场的为人母者处于不利境地。如果涨价的话,新州约5.9万名就读TAFE的学徒及受训者的学费,每年将上涨高达379元。

绿党议员凯伊(John Kaye)也批评IPART的涨价决定,会令社会变得不公平。他批评新州政府和IPART将职业培训视为市场商品,还把学生当成买家。

目前当局正在就上涨学费一事,向教育界、学生、雇主等征求意见,IPART将于9月向新州政府提交最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