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移民部:来澳闯境船数量跌至5年最低

据澳联社报道,近日,澳洲当局拦截了新年的第一艘闯境船。但移民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在今天公布的每周声明中表示,在过去一周内没有非法入境者被送往移民部门。

“前往澳洲的闯境船尚未绝迹,但闯境船的数量正在减少。”莫瑞信在声明中说。

然而,主权边境行动(Operation Sovereign Borders)指挥官、中将坎贝尔(Angus Campbell)在一份附带声明中表示,一艘闯境船周三在Melville岛附近被拦截。

这艘闯境船仍在边境保护指挥部(Border Protection Command)的控制之下,船上的人尚未被转移至圣诞岛(Christmas Island)。

莫瑞信表示,2013年10月至12月期间的船民人数下跌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这是莫瑞信连续两周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公布关于闯境船的每周声明。此前,莫瑞信均在记者招待会上交代相关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