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独立房周租近$500 雪梨内城区小型房走俏

  一份房地产产业报告发现,在雪梨房市几乎疲软了一年之后,去年年末出租房平均周租首次触及500元。

  《澳洲房产检测机构出租房报告》(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 Rental Report)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国独立房和单元房的询价率分别温和增长1.1%和1.4%。同期内,雪梨独立房和公寓房的租金分别劲升4.2%和4.5%。这份报告还发现,去年第三季度,堪培拉的表现最为抢眼,独立房租金猛增6.4%。此外,雪梨独立房平均周租升至495元,单元房周租达450元。

  澳洲房产检测机构资深经济学家威尔森(Andrew Wilson)指出,由于很多人买不起房或不愿意进入房市,出租房市场竞争变得异常惨烈,导致去年第四季度雪梨出租房周租攀升至近500元。“经过前两季的平淡租房数据后,房东们开始利用租赁市场的激烈竞争,屡次提高房租。市场普遍预测,随着房价周期触及最低点和买家信心的回升,雪梨、柏斯、布里斯本和堪培拉的置业者在未来一年将十分活跃,这将减轻州府城市租房市场的一些压力。”

  威尔森称,多个州府城市的租赁房市场出现了“空置率长期低下”的特点,再加上新房营建速度较慢,房租的上行压力料将持续增加。“目前来看,租客对单元房的需求远甚于独立房,这说明租客都在寻找可负担性住房,更倾向于追求靠近都市基建的小型内城区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