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墨市清盘率连两周破60%

  

  虽然上周末墨尔本潮湿多雨,但是,墨尔本的房市却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第一次出现了强烈的脉动。连续第二周出现逾六成的清盘率让冒着瓢泼大雨参加拍卖会的买卖双方都颇感满意。

  在前周录得63%的清盘率后,维州房产研究所(REIV)在上周末797场拍卖会中录得了62%的数据,这让部分专家作出审慎的预测,称墨尔本房市“已经趋稳”。

  REIV的发言人Robert Larocca称,这是51周以来,墨尔本房市中连续两周出现60%以上的清盘率。“这两次的结果与整个房产行业的喜人迹象不谋而合。我们并不想夸大这些数据。我们离房市繁荣还有相当长一段路,但是市场显然已经开始回弹了。”

  RT Edgar的房产经纪人Mark Wridgway主要负责墨尔本东区的新屋销售。他称,价格下挫了10-15%。“对于开发商而言,这意味着利润空间的缩小。”但是,估值偏低的城区却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来自Peter Markovic Real Estate的Peter Markovic在Abbotsford区89 Turner St主持了一场精彩的拍卖会,为一名老妇出售她那幢逾40年的房产。该房产未设最低价,报价则逾65万元。这场拍卖会吸引了逾22名竞标人,其中4人一直角逐到最后一刻。最后,一对年轻夫妇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他们拟在这幢房产上建造一所家庭房。

  Markovic称,市场已经开始转变。他补充说,“在圣诞节之前,我们都很担忧。但在经过了慢慢看到希望之光的1月份和2月份后,我们现在很看好未来的趋势。买家的咨询率明显增加了,虽然买家更加谨慎了,但是在内城区,你不可能永远都缩手缩脚的。”

  Nelson Alexander的拍卖师Arch Staver于上周六拍掉了North Fitzroy区112 McKean St的一幢豪宅。他称,买家跟他说,他们遵循购房指南,在意向良宅上市之前,千万不可冲动竞标。“但是如何你不竞标,你的良宅也就不会上市。”

  Canterbury黄金地带的一幢流拍房产或是Staver一席话的恰切例证。房产中介Marshall White受委托拍卖这幢位于16 Monomeath Avenue的5睡房大宅,这个1920年代风格的房产占据了1170平米的优质土地。由拍卖师Doug McLauchlan主持的拍卖会吸引了80人,起拍价为450万,但整个过程只有3人竞标,最终以480万元流拍。该房产的保底价为520万。

  North Fitzroy区65 Alfred Crescent的拍卖会则属于慢热型。在最初的165万和170万的叫价后许久,才有另两人继续跟进,将价格喊到了193万元。最终,这个位于Rowe St拐角处,占地327平米的房产以198万元落槌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