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四月州府房价下挫0.8% 坎京、阿市、达尔文坚挺

最新数据显示上月澳洲房价下跌,加重了储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墨尔本房价领跌,相比一年前贬值7%

房产分析机构RP Data称,四月州府城市房价下降了0.8%,抵销了二月和三月的小幅上涨。除堪培拉、阿德雷德和达尔文以外的城市均遭遇价格下跌。

四月份,悉尼房价收缩了0.3%,墨尔本急退了1.7%,布里斯本损失了1.3%

RP Data房产分析师劳力斯(Tim Lawless)说:“与一年前相比,州府城市房价滑落4.5%,墨尔本(年比贬值7%)和布里斯本(年比贬值6.4%)的疲弱环境拉低了加权平均值。”

经季节调整后,悉尼房价相比去年四月减低2.6%

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本周二的一年里,澳洲所有州府城市的房价衰退了0.7%

市场广泛预测澳储行会在今天颁布2012年的第一次减息,此前出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相当疲软,例如温和的一季度通胀报告。投资者猜测周二储行一次性减息50基点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如果预测成真,这将是自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最大幅度的减息。

周一出炉的数据显示全澳新屋销售量重挫至17年来的最低水平。

三月份达成的新屋销售合约数仅有6443份,相比前一个月大减9.4%。多单元住宅的销售也沉寂下来,环比减少了6.4%

疲弱数据同样加重了周二出炉的维州预算案的压力,原因在于印花税收入缩水。

销售缓滞

房产销售数据中同样反映出了市场需求低落的事实。

RP Data称,当前的房产交易量大约是一个月3.1万笔左右,而在销售情况较为火热的2009年年中,每月成交量约为4.5万笔。

“我们对二月成交量的估计暗示去年十一月和十二月的两次减息尚未对市场形成持续性的刺激”劳力斯说,相反,这两次减息对其他经济部门造成了多重影响。“中介、房贷经纪人和银行身居前线。新屋销售量非常低迷,住房开工数也很低,而且影响到了白色家电、建筑材料和家具的销量。”

RP Data数据显示,仅在四月份,达尔文的房价就上升了1.6%,阿德雷德增值1.2%,堪培拉涨价0.2%。该月霍巴特房价跌幅最大,达2.9%,而柏斯下跌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