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富人区房价坚挺 Toorak劲扬30%

Toorak的拍卖师Philippe Batters未能为这幢待拍房产争取到一个竞标者

虽然过去一年里墨尔本的房市低沉无朝气,但是正如在Deakin大学教授房地产业的Richard Reed所说,墨尔本版图太大,不可能仅以一刀切的房产中值来判定所有城区的房市兴衰。就在外城区的房价连连下跌之时,部分富人区却录得上涨,其中Toorak更是狂飙30%

根据维州房产研究会(REIV)于上周末公布的房价数据,墨尔本独立屋的房产中值仍保持了过去一年表现平平的态势——6月季度上扬的2.9%抵销了3月份的跌幅。虽然当前的房产中值($535,000)比12个月前少掉了5.3%,但相比于20076月份,仍是高了32%

不过在288个登记的城区中,仅90个——占31%的比重——在6月季度提供了超过30笔有意义的交易数据,因此,要想从中窥见市场的深层状态相当困难。

但是,东区的BalwynCamberwellEast Malvern的房价中值在6月份均录得上涨,而其他更加高档的城区要么下跌,要么持平于往常。

在过去12个月里,Balwyn的房产中值录得20.3%的上涨,至154万元;Kew仅增加了0.3%134万元;Hawthorn小升1.5%135万。Camberwell的表现也相当可圈可点,大增11.2%139万元。East Malvern则扬6.7%117万元。与此同时,Malvern7.5%165万元;Armadale小贬0.6%137万元。

North Caulfield的房产储量下降,该地区的房产中值在过去一年里狂泄8.6%127万元,Toorak的情况则刚刚相反,该地区的中值数据扶摇直上30%288万元。

而在最平价的城区里,Werribee的房价中值于6月季度缩水1.7%29万元;Wyndham Vale2%29.9万元;Cranbourne下滑3.5%30万;Hoppers Crossing微涨1.6%31.万元;St Albans大跌5.2%33万元。

Fletchers Real Estate的董事长Tim Fletcher称,很多买家现在都开始关注诸如KewCamberwellEast Malvern的房产,因为他们希望能够买到可保值的房产。“未来在Balwyn买房只会越来越贵。在KewHawthorn,如果你花100-200万元置业,那么只能买到一块地和一幢中等规模的房产。但如果是在Balwyn,你就能买到一大块土地和一幢大房子,孩子们的游乐区也会大得多。”

其他表现强劲的城区包括LangwarrinCheltenhamNewportPakenhamReservoir

这份数据同时也显示,私售房产的中值上扬2.1%,而通过拍卖会易手的房产中值则下滑2%。同时,通过拍卖交易的房产也越来越少,其在总的交易量中所占比例已经从35%降至30%

Fletcher称,房市严峻,其自然的结果就是房产拍卖会减少。“所有的拍卖会都是基于竞争。如果你未能引起任何竞争,那么拍卖会就没法进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