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房价反弹导致官方担忧

  中国房地产市场6月份出现反弹,这使政府的努力复杂化,中国政府正试图在不助长房地产泡沫的情况下,支持不断放缓的经济增长。

  中国多个大城市的住房价格出现一年来首次上涨,此前中国政府刚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疲软是导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最主要因素,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速降至7.6%,为三年来最低水平。

  住房价格上涨被认为是下半年将出现复苏的强烈信号。但分析师指出,房价在近期宽松货币政策出台后这么快就上涨,将让政府忧虑,过去两年来,中国政府一直试图为房地产市场泡沫降温。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经济学家姚伟表示:“中央政府感到担忧。他们甚至可能感到难堪。他们承诺让更多人买得起住房已有一段时间了,但现在看来他们将再次失败。”

  中国国家统计局在伴随房地产数据的公告中称:“必须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

  国家统计局跟踪的70个主要城市中,25个城市6月份住房价格环比上涨,21个城市则出现下跌。相对于5月份来说这是一个大幅度的转折,5月份43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下滑,仅6个出现上涨。

  引人关注的是,中国一线城市房屋价格6月份普遍出现上涨,北京、上海、广州的住房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0.2%和0.2%。其中上海和广州是一年来房价首次环比上涨。

  中国政府早在2007年就试图为房地产市场降温。但在2008年末政府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后,房价再度飙升。政府官员坚称,这一次他们不会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