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现代澳人买房 全家齐凑钱

家庭规模扩大 恐为房价所逼

最新的数据显示,澳洲的家庭规模百年来首次录得正增长。人口学家声称,这或许是因为房价太高,导致澳人推迟离巢时间,或与他人共享房产的时间被延长。

去年,49岁的Linda Peacock联合丈夫以及年迈父母的财力资源,在悉尼西区Bonnyrigg买下了一套四睡房的独立屋。对于Peacock而言,这不仅具有经济上的意义,而且意味着她的年老父母以及正处于青春期的一双子女能够互帮互助地关心彼此,包括她那领取残障津贴的丈夫。

Peacock一家正是扭转澳洲家庭规模越来越小这一长期趋势的力量之一。在人口普查的百年历史中,每户家庭中的人口平均数首次录得上涨——从2006年的2.61人增至2011年的2.63人。

这份数据显示,偏远地区仍是家庭人口最多的地区,比如昆州的BurketownDoomadgee的每一幢房子都容纳了4.5人,西澳的Telfer和北领地的Bathurst IslandBinjari的每一个屋檐下都生活着4-4.1人。

然而,部分州府城区也与总体趋势保持一致,首当其冲者当属悉尼西区的Bonnyrigg, Cecil HillsHoxton Park,以及墨尔本北区的Greenvale,它们的平均家庭规模都在3.5-3.6人之间。相形之下,墨尔本的Laverton North、阿德雷德南区的Lonsdale和悉尼内城的Potts PointRushcutters Bay却仅有1.1-1.6人的平均数。

莫纳什大学的人口统计学家Bob Birrell称,逐步上升的住房危机是导致这一转变的触发点。从全国范围来看,由于缺乏可负担住房,人们不得不根据实际情况缩小自己的住房野心。这意味着澳洲年轻人——尤其是男性——的离巢时间越来越晚,或者在离巢后也不得不与其他人共享住宅。

Birrell博士称,“这产生了多层面的影响。我想这会延迟澳人成家和育儿的进程,因为人们总是希望在自己拥有一个固定的居所后再考虑造人事宜。”

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地理科学和规划的名誉教授Bob Stimson称,他认为生育率的提高和亚洲移民的增加也是导致家庭规模扩大的原因之一。

住宅产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首席经济学家Harley Dale称,澳洲的人口日渐老龄化,因此两代甚至三代同堂可能会成为大势所趋。他称,如果人们是因为无力购房才被迫过这种生活,那么无疑会产生不良的社会影响,同时也会导致负面的经济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