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加拿大人最爱啤酒 餐酒愈来愈受欢迎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公布数据,在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加国啤酒及其他酒精类饮品的销售额为209亿元,较2011年多3.0%。虽然啤酒仍然是加国人最喜爱的酒精饮料,但餐酒在加国亦愈来愈受欢迎。

根据数字显示,餐酒在2012的销售额增加了5.9%,而啤酒及烈酒则分别增加了0.6%及3.9%。

若以纯酒精(absolute alcohol)计算,加国酒精的饮品,销售量增加了3.5%至2.362亿公升。

餐酒销售额较前年升5.9%

各省及地区的酒类监管机构于2012的总收益为61亿元,较2011年上升了3.6%,收益包括其他跟酒精有关的收入,如酒牌等。其中只有新省(Nova Scotia)及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的酒类饮品总收益录得下跌。

加国各地的酒类饮品销售店铺,于2012年财政年度共售出总值92亿元的啤酒,销售额较2011年上升了0.6%,其中亚省(Alberta)的啤酒销售额增长达7.1%,为全国最大升幅,而魁省的啤酒销售额则下跌3.9%,为全国最大跌幅。

虽然啤酒的销售量有轻微上升,但由于消费者开始转饮餐酒,预料啤酒的市场佔有率将持续下跌。

在2012年,全国餐酒销售额为65亿元,较2011年上升了5.9%。若以容量计算,餐酒2012年的销售量为4.88亿公升,较2011年上升了3.8%。另外,烈酒的销售额为53亿元,较2011年上升了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