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房价五年内暴跌六成?美分析师发惊世预言

   近日一位美国房地产分析师针对澳洲房市发布了黑色预言。他声称,受全球经济阴霾的影响,澳洲房价将大滑坡60%,而州府城市的情况将更加惨不忍睹。

  这一末日式预言来自美国著名房地产分析师魏斯(Jordan Wirsz),他认为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的“瘟疫”已蔓延至中国并逐步向澳洲入侵,澳洲房市将惨遭血洗。魏斯预言,随着投资商纷纷割肉跳上岸,大批房产将在明年涌上市面,导致澳洲出现史上前所未有的房价暴跌潮。“现在不宜在澳洲买房,澳洲房市明显已陷入泥淖。未来五年内,澳洲居民住宅房价将暴跌60%以上。”

  魏斯指出,澳洲房价严重虚高、市场对售房持有不现实预期且市面上存在大量二次贷款,这些因素将导致土地投资的前景更悲催,地价有可能狂泻80%至90%之间,商用物业也不能幸免,价格将直降50%以上。

  魏斯称:“我对全球的房地产市场都不看好,对澳洲的尤其悲观。虽然短期内可能有些回春的现象,但澳洲房市仍抵挡不住狂跌的总体趋势。”未来一年里,随着利息提升、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中国对澳洲产品需求下降,澳洲房产将应声而倒。“如果你是房主,现在就要未雨绸缪,赶紧偿付你的债务,如果你不打算在现有的大房子里住7年以上,不如卖掉吧,选择一个更小的居所或者将房屋租赁出去。”魏斯补充道,在这场房产灾难中,只有那些抢进被银行收回的房产并从中赚取差价的房地产中介才能笑到最后。

  同时,魏斯还表示,澳洲州府城市房市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因为“澳洲城市房价的虚高程度名列全球前茅,投机性也比次发达地区高”。实际上,近期唱衰澳洲房地产市场的不止魏斯一人,美国经济学家Harry Dent最近也预言澳洲房价将大跳水50%。但澳洲本土专家对此却表示“不敢苟同”。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arry Dent称,除非银行利息和失业率迅速提升、待售房产大量囤积,否则房价不会骤降。“很多人都对澳洲房市发出末世论预言,但我不认为澳洲会出现房产泡沫。2009年雷曼(Lehman)破产后,澳人对住房资产的厌恶度达到空前之高,若房市真的会崩塌,当年早就崩了。而事实上,那时澳洲房价仅下降了3%,随后又出现回升。“

  Loxham认为,由于住房供应少于需求、澳商行未来一年降息空间仍很大、房价与工资比率相对较低且海外国家对澳洲的需求仍很强劲,澳洲受到全球经济动荡的影响将减弱。“我认为有些评论员言过其实,他们只看到州府城市的独立房市场,没有将公寓房和次发达地区房产纳入综合考虑,而且对房价与收入比率的评估也不准确。”

  雪梨房地产中介Ray White Inner West的分析师 Charlie Bailey认为,澳洲房市不存在泡沫,何来“破灭”之谈。“每年都有人喊着‘房价要跌啦’,但每年房价都在往上涨。雪梨一周就有2万人在寻找住房,市面上的新住房供应量明显不够。雪梨住房基建短期内不会猛增,所以我认为房价跳水60%这种预言有些危言耸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