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首置业者涌入房市 悉尼单元房租金下降

  在今年的头三个月,由于悉尼房市突然涌现出大批首置业者,单元房租金下降了2.2%。

  据澳洲房产监管机构(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简称APM)称,全澳独立房租金在三月份季度仍保持稳定,而单元房的租金却下降了1.1%。APM的经济学家威尔森(Andrew Wilson)指出,由于新州政府宣布将取消对购买现有房产的首置业者提供的印花税优惠政策,很多首置业者在去年年末匆匆忙忙进入悉尼房市。

  威尔森称:“在过去四五个月中,悉尼房市出现的一个比较反常的现象——首置业者大批返回房市。从去年九月份至今年一月份,悉尼房市首置业者人数就出现显著增加。”去年12月,新州共有4280例首置业者房贷申请获批,获批率是自2009年以来单月最高的。

  此外,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坎京的独立房租金也下跌2%,因为买家购房活动更加积极,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租房市场的压力。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和柏斯的独立房租金均未出现上涨,阿德莱德的独立房租金微跌06%,坎京下降2%,而达尔文的独立房租金却逆势上扬3.6%,年比增长11.8%。

  威尔森指出,达尔文的季节性劳动力流动导致租房市场出现波动。“劳动力涌入达尔文,导致当地房源短缺,租房空置率持续降低。”

  所有州府城市的每周单元房租金询问量出现下跌或保持稳定,其中坎京、达尔文和悉尼分别减少1.1%、2.1%和2.2%,悉尼单元房平均周租为450元。威尔森预计,随着住房继续短缺,新房供应比率较低,再加上投资者兴致阑珊,租金在今年晚些时候肯定会出现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