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零首付澳洲买房送移民」中国富豪趋之若鹜

wenchina2-420x0.jpg

时隔六个月,国际房产展销会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大张旗鼓、热热闹闹地开幕了。美、英、星,当然也少不得澳洲,来自全世界的地产开发商和房产中介齐聚一堂,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热情洋溢地把传单塞进他们够得着的每一只空着的手中。

而卖点似乎不只是房子。一个推销澳州东海岸物业的展位自豪地打出了这样的标语:“投资物业;速度移民”。一旁的Sunland Group也不甘示弱,在广告标牌上着重强调:“在澳买房;免费移民。”

而在展会后部,一名美国移民专家正忙着让热心听众相信,此前他帮客户获得绿卡的成功率接近百分之百。“只要照我说的做。”他说。

爲什麽中国最富裕的阶层,那些收入相当于当地平均工资N倍的人,那么急切地想要离开呢?任教于北京大学,多年来唱空中国经济的著名学者佩提斯(Michael Pettis)说:“中国人一直在把资金转移出国,但在过去两年里,被转移走的资金急剧增加。你不得不自问:他们为何不相信媒体(对中国经济)的炒作?”

一个经常被人提起的因素就是“社会稳定性”。

打算在澳置业的王先生表示,北京的房价实在太高太不可靠了,而且澳洲的社会环境要安定得多,可以给他正在大学里主修数学的19岁儿子提供良好的机遇。王先生表示自己经营了一家广告公司,刚刚开始计划移民。

“(移民澳洲)应该不会太难,”王先生对记者表示,“我有个朋友在墨尔本买了十套房子。我也想投资呢。我听说东区比较好,但要贵得多。”

在中国,买房被长期视为一种安全妥当的投资。然而,尽管中国各地的房价已经在当局的大力调控下连跌数月,却依然不是拿着平均工资的大多数民众可以负担的。通勤时间超过一小时的北京外郊住宅,即使以澳洲标准来看也不便宜。

与此同时,被限制投资房产的中国富豪阶级正在积极寻找其他投资方式,顶级艺术品、玉石、茶叶、冬虫夏草的价格均创下历史新高。富人们还在设法投资海外。

尽管获取澳洲永居签证实际上要比买几套房子困难得多,但许多中国地产中介却有意地粉饰现实。一名移民和商业法专家说,他的许多中国客户都想过移民。“他们中的许多人的确问过移民的事,但那都是从不靠谱的中介那里听来的。”

一名中国中介解释说:“你得拥有60万元以上的澳洲资产,持有一家年交易额超过240万人民币(约35万澳元)的公司的控股权达两年以上(才有资格移民)。

一名投资者咋舌,听着有点太难了。

“您就只考虑移民澳洲吗?要不试试加拿大怎么样?”该中介回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