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梦好远 仅首付就要攒逾五年

尽管有置业补助和印花税减免等政府激励措施来帮助澳人攀登置业阶梯,但对于一般澳洲人而言,要想抵达房市的大门口,还得穿越巨大的障碍——单单是首付款,就需要五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攒足。

一名普通澳洲人的年收入大约是7万元,在没有“还贷压力(定义是,用毛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还贷)”的前提下,可以申请27.6万元左右的房贷。假定贷款占房价的90%,那么10%的首付款(3万零667元)也还需要5年零7个月的时间才能攒足。

这一储蓄速度是根据一名单身人士每周毛收入1345元,并存下其中的10%来计算的。然而,就算是在这么多年的努力之后,略高于30万元的预算在大多数州府城市里连买一个单间公寓都不太够。

令置业难度更上一层楼的是,买家还得支付至少相当于房价5%的各种费用。以30万元的物业为例,取决于所在的州,印花税最高可达1.2万元,而贷款按揭保险——首付不足20%时必须购买——还需要5000元左右。此外还有房贷的前期费用(约700元)、楼宇买卖费(约500元)及其他开支(如搬迁成本)。而按照预计的储蓄速度,单身置业者起码还得再等上三年才能凑足这笔费用。

夫妻一起努力则会比较容易。两个平均收入者只需5年半的时间就能存下6万元的首付,并可申请54万元的房贷。这笔钱足以在绝大多数州府城市里买到一所一般的房子了。

RateCity的女发言人赫钦森(Michelle Hutchinson)称,储蓄障碍对于任何想要在置业阶梯上更进一步的人来说都是件值得担心的事,特别是储蓄款确实可以为维修需要、各种费用或者利率上涨提供缓冲。赫钦森补充说,虽然减息提高了住房承受力,但潜在买家应提防可能的加息。

穆迪投资服务的资深分析师卡拉巴索(Arthur Karabatsos)警告说,首付比例小可能会导致房贷违约。因此买房者最好还是明智地花时间积累一笔较大的首付款,而不要勉强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