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狠裁万余公务员 纽曼称选民很感激

  昆州州长纽曼(Campbell Newman)表示,选民对州府做出“艰难决定”大刀阔斧削减公务员的做法很感激。

  实际上,纽曼称,他自己或是其他厅长都没有因为公务部门的裁员而受到公众的一丁点儿指责。他在接受612澳广布里斯本电台采访时称:“上周末我一直在我的选区Ashgrove及附近地区活动,与当地居民交谈,结果你知道吗?并没有一个人对州府的裁员表示担忧。”“相反地,很多居民跟我说‘我们知道您做出这个决定很不容易,但我们很感谢您这么做,要继续加油’之类的鼓励话语。”

  不过昆州市府联盟主席John Battams却指出,普通昆州人已经被纽曼的大举裁员所“激怒”。他在谈到纽曼声称昆州人对州府削减公务员大表感激时指出:“这得取决于他跟哪些人谈话了。”Battams认为,如果纽曼继续推行裁员,其选民支持率将随之降低。“目前纽曼政府还不会被赶下台,毕竟他们当初获选时是以绝大的优势取胜。但如果纽曼继续裁员,选民们早晚有一天会对这个政府感到厌倦。”

  据悉,纽曼政府还将削减6000个公务岗位,而州长还打算进一步砍掉1.4万个公务岗位。他指出,如果州府不狠心“断臂”,昆州“不论男女老少”都将额外缴纳9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税款,否则难以填补该州今年即将出现的40亿元财政赤字。“坦白说,我不会让昆州人背负更重的税款,因此人们也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纽曼此前曾表示,如果工会愿意接受公务员未来三年加薪冻结的提议,州府不会裁员。但公务部门就算只加薪0.1%,也将会有800个岗位濒临被砍掉的风险。而本周四,纽曼稍微修正了这一说法,称“如果昆州公务员未来三年不加薪,或者加薪幅度定得很低,我们就不必裁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