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3000公务员将失业? 纽曼:不知道

  昆州公务员合同已到期,但州长纽曼直至周五仍表示不清楚会有多少公务人员将被裁撤。

  昆州公务员工会“Together Queensland”大呼昨日为“黑色星期五”,并预计约有3000公务员下岗,但纽曼表示,政府“糟糕之极”的信息技术系统并没有提供类似的数据。纽曼反问称:“工会怎么知道的呢?政府自己都不知道。开始清单名册之后,政府会在几周内给公众一个答案。”

  纽曼承认,自联盟党政府3月24日上台以来,全职公务员人数已经减少了500名,其中并未包含一名临时工作人员。昆州政府目前有4万临时员工。“对他们,我只能说很抱歉。在竞选期间,由于对昆州财政状况没有清晰的了解,所以才做出了不会强制裁员的承诺。昆工公务人员应该对自由国家党有信心。”

  很多被视为“非前线岗位”临时公务员的合同已于周五到期,根据纽曼的招聘冻结计划,政府将不再与他们续约。

  此外,纽曼已任命了一个“剃刀帮”,寻找其他可能的节流措施,很多公务员的铁饭碗或将就此被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