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布市连续33天无降雨 面临12年最长干旱期

  

  天气预报称,虽然今年冬初湿度达到记录最高,但是布市正面临着12年来的最长干旱期。

  自从7月中旬以来,由于一个半静止高压脊笼罩澳洲中北部,昆州东南部已经连续33天没有大面积降雨了。对于布市来说,已经接近2000年达到的连续38天无降雨的水平。

  今年六月,降水量达120毫米,远远高于长期平均水平67.8毫米,这是有记录以来最为湿润的初冬。但是,7月19日云层消散,布市下了7.4毫米的雨,此后就再也没下过雨了。

  气象频道(Weather Channel)气象专家Tom Saunders表示,预计未来几天干旱期终将结束。他说道:“周四,一个低压槽将扫过昆州内陆地区,向东部移动,带来阵雨和雷雨。布市周五最有可能下雨,届时低压槽将抵达东南海岸。”

  但是,如果周五布市还是没有降雨,那么官方的干旱期可能长达40天,高于2000年的38天。布市有记录以来的最长干旱期出现在1991年,长达64天。

  消防员警称,天气干燥已经给整个地区带来的了严重的火灾风险。

  昆州火险援救部门(Queensland Fire and Rescue Service)主管Bernard Trembath周一把本地区比作一个一触即发的火绒箱,他指出,过去几个月的雨滋润了树木,植被丛生,而这些植被随后又变得干燥,成为大火的理想燃料。

  与此同时,昆州用水委员会(Queensland Water Commission)发现,干旱期昆州东南部的用水量稍稍上涨。截至7月18日的两周时间,昆州东南部中心地区日均用水量为每人134升,比前两周的132升稍高。黄金海岸和Redland市的居民的日均用水量则更多,分别达到每人173升和164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