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两岸货币清算加持 台股短多可期

  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MOU)上周五签署,未来国内人民币相关商品可望陆续开放。法人认为,两岸货币清算MOU的签署时程符合市场预期,预料有短线庆祝行情可期,金融可望再度成为台股短线主流。

  央行将在六十天内完成清算银行等相关机制,国内DBU(外汇指定分行)就可立即开办人民币存款业务。此外,未来如人民币放款、人民币债券、人民币计价基金、人民币保单等,都可望陆续开放。

  法人指出,两岸货币清算MOU签署后,过去透过第三地(香港)的清算业务,未来在台湾就可以做。第一阶段受惠的将是中小企业调度资金,下一步才是国人人民币理财商品的开放。

  摩根JF台湾金砖经理人叶鸿儒表示,从两岸金融业互设分行、开放银行OBU及海外分行承作人民币业务,到近期两岸人民币清算,政策题材持续为金融市场注入新商机,短线看好金融股有补涨行情。随着金融业商机扩大至中国,不排除未来可享有较高的股价净值比。

  电子股方面,iPhone5将在九月发表、iPad mini将于十月上市,苹果供应链已进入备货高峰,搭配中国十一长假及欧美假期等题材,拉货力道可望转强,苹果概念股有机会成为八月营收成长力道最强的族群。

  法人指出,两岸货币清算的短线庆祝行情后,接下来观盘重点将放在美国是否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QE3),以及国内央行理监事会议在面对景气灯号连九蓝后的利率政策。此外,如果大盘上攻时、量能无法配合放大至八百亿元以上,指数恐将拉回整理,不宜追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