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奶制品重新分类 比萨可显着减价

加拿大奶制品理事会(Canadian Dairy Commission)本周宣布,订立新的奶制品分类,这项决定对消费者而言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披萨店将可以更便宜的价格采购披萨主要原料马兹瑞拉乳酪(Mozzarella Cheese),从而显着降低披萨售价。

为何在加拿大食品公司大批生产的冰冻披萨比现烘现卖的披萨便宜这麽多?原因就是食品公司可以到世界市场上以较便宜的价格采购马兹瑞拉乳酪,而乳酪的成本可占披萨总成本的30%,现烘披萨店无法在世界市场采买便宜的马兹瑞拉乳酪,只能购买昂贵的加国乳酪,所以售价较冰冻披萨高。

从6月1日起,加拿大奶制品新的产品分类实施后,披萨店同样可以采购便宜的马兹瑞拉乳酪,披萨店行业预期,此举必将造成披萨零售价随之下跌。一些披萨店业者表示,在有权采购便宜的马兹瑞拉乳酪后,加拿大市场上现烘披萨有望降价约10%。

加拿大餐馆暨食品服务业者协会(CRFA)执行长怀特说:「这一新的餐馆马兹瑞拉乳酪分类,是加拿大乳制品理事会对本协会代表我们的成员和现烘披萨店提出的关切作出的回应。」

在加拿大,乳酪市场由加拿大乳制品理事会控制,该机构不仅控制乳酪价格,还限制进口,造成披萨店业者长期抱怨因此难以与可在世界市场上采购便宜乳酪的食品公司竞争。

最初加拿大的食品公司也被迫购买本国出产的马兹瑞拉乳酪,15年前才以如果继续这麽下去便无法再生产披萨的唿吁,争取到可以在世界市场采购这种乳酪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