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吃货强迫症 加拿大每20人就有一人有“食瘾”

  根据加拿大最新的一项科学研究,20个加拿大人里就有1个人有“食瘾”(food addition):有着强迫性暴食不健康食物的习惯。

  来自纽芬兰纪念大学的这项研究是加拿大关于“食瘾”方面的首次研究调查。研究小组对纽芬兰和拉布拉多652名成人做了调查后发现,有3%的男性以及7%的女性——占总受调人数的5%——存在“食瘾”问题。

  目前,“食瘾”是减肥以及脑科学领域富有争议的热点问题。反对者称这将会给肥胖人士更好的借口吃更多东西:“肥胖又不是我的错,我是有‘食瘾’的病人”,不过有学者表示,“食瘾”这一现象还真是确有其事,食物也能像烟酒一样让人上瘾。

  耶鲁大学研究人员曾制作一个判断人们是否有“食瘾”的小测验。这里有一个简易在线版的,来做做看你是否有“食瘾”吧!

  小测验链接:http://www.drpeeke.com/PopQuiz.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