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布里斯本房市或已触底反弹

  在经历了连续十五个月的下跌后,布里斯本的房价似乎终于趋于稳定,去年四季度或许标志着布市萎靡不振的房市开始复苏。

  自2010年9月以来,布市的房价中值每季度至少下跌1%,期间最大跌幅达2%,发生于去年第三季度。但根据昆州房产学会(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Queensland,REIQ)本周公布的数据,去年四季度,布里斯本房中价仅录得0.2%的微小跌幅。

  虽然这小小的跌幅使得布市房中价两年来首次跌破50万,至49.9万元,但它仍然是布里斯本房市自去年夏季洪水后发出的首个正面信号。

  REIQ执行长卡达什(Anton Kardash)表示:“我们认为,布里斯本房市很可能已经触底,我们正等着看下一季房价是否会开始上升,可以说,这个上升迹象已经出现了。去年对昆州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异常艰辛的一年,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对我们的经济和信心造成巨大影响。”

  卡达什还称:“如今,灾难的一周年纪念都已经过了,很明显,昆州人对未来的乐观情绪正在增加,并且这正开始对我们的房市产生正面影响。虽然储行去年11月和12月的两次减息还没那么快在房价上得到反映,但随着降低的利率逐渐对整体经济起效,我们预期布里斯本房市将在未来几个月里传出更多正面消息。”

  包括毛图希克(Michael Matusik)在内的多位分析师均认为,布里斯本房市正在萌发复苏的绿芽,他们称,买家的信心正在提升。毛图希克说:“布里斯本已经触及周期底部,到回升的时候了。”

  虽然REIQ数据显示布里斯本房中价2011年总体下滑了5.2%,但部分城区的房价在去年最后三个月里录得超过10%的高增长。布里斯本内城南区Greenslopes的房中价年内下跌4%至56万7500元,但在最后一季度中反弹了14.4%至63万8500元。曾遭洪水蹂躏的Rocklea房价总体跌落22.3%,但在最后三个月里回升了18.3%至27万9086元。Wishart也经历了类似的触底反弹,房价在去年四季度跳升10.4%至57万3000元。

  唯一逆势繁荣的布里斯本城区为内城的New Farm,其房价在去年12个月里攀升了21%,使得一栋三睡房住宅的中位价达到124万元。

  去年9月,BIS Shrapnel房屋和建筑预测总监Angie Zigomanis预测,今年1月将是布里斯本房市的拐点,指称2012年更多可能是“巩固”的一年。他预测,本财年布市房价将上涨7%。

  毛图希克表示,布里斯本房市已经做好复苏准备,但潜在买家倾向于保持观望,以等待更多的减息。他说:“市场可能要开始转折了,所有的迹象都令人感到鼓舞,我们对此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