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房市临拐点 2月房价升0.8%

  

  经历了数月连连滑坡的惨淡表现后,澳洲房市终于到达了转变的拐点。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上个月,单元房和独立屋的房价都上涨了。

  根据RP Data-Rismark的房价指数,2月份州府城市的住宅价值(dwelling )——包含独立屋和单元房房价的衡量标准——改善了0.8%。1月份时,由于待售房产的数量远远低于平常水平,由此导致州府城市房价下滑1%。

  Rismark的常务经理Ben Skilbeck称,“2月份的数据相当鼓舞人心,尤其是墨尔本和悉尼,这两个州府城市的房产价值分别上扬了1.8%和0.8%,这很可能是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减息的影响。”

  Skilbeck称,早在储行调低利率前,申请新屋贷款以购买二手房的人数便有增加,显示了房市正在步入改善期。

  在截至上个月的12个月里,各地房市的表现良莠不齐。全澳州府城市的独立屋和单元房价格总共跌了4.4%。州府城市外的房产贬值了2.3%。唯一一个房产价值录得正数的城市即为堪培拉,该地区的房产升值了0.4%。

  上个月,达尔文终于止住了连续数月持续下滑的脚步,取得了5%的增幅;阿德雷德的房市也有复甦迹象,房产升值1%;霍巴特上扬2.2%,布里斯本微降0.1%,这使得它在过去12个月里的贬值幅度累积至7.6%;柏斯也下挫1.8%。

  John McGrath称,在2012年的头两个月里,他的公司McGrath Real Estate已经迎来了咨询人数增加的新年好气象。“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些咨询增幅是否能够转化为销售量,但是,如果咨询量增加了,新的贷款数量也上升了,那么,我们便能合乎逻辑地推出如下结论:第一季度的销量将会有个好开头。”

  但McGrath同时也指出,这一复甦苗头可能会遭遇打击。“失业率是个大问题。最近几周,许多大公司都宣布了裁员计划。如果一波裁员潮由此开始的话,那么,它将会对房产价值和租金收益产生破坏性影响。”

  RP Data-Rismark周四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产品,订阅人可登录他们的官网,查阅每天的房产价值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