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房市正在恢复?还远着哩!

  

  2012年的房产拍卖会迄今已经进行了逾1个月。根据这些清盘率数据,sqmresearch.com.au的常务董事Louis Christopher告诫:别轻信声称房市正步入恢复轨道的报导,房市离恢复还远着哩!

  虽然拍卖会只占了房产交易市场的一小部分,但是,窥斑见豹,清盘率一直以来都是及时而准确地反映房市健康与否的重要指标。在其他症状出现之前,它总能预先显露出房市所面临的转折点。

  根据澳洲房产监测协会(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的数据,这个拍卖季于2月4日举行的第一场拍卖会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结果。据悉,当周的清盘率为67%,但有几场拍卖会的结果并未上报。

  SQM Research当时预测,清盘率将会逐步上扬,因为每年这一季节的清盘率都会慢慢地走高,而去年年末的减息则有可能促进交易率的提升。

  然而,下一周,各银行机构纷纷拒绝追随储行的议息决定,自行提高利率。这一行为让房市受惊不小,对置业者的决定也起到了负面影响,于是,当周的清盘率只录得了50%出头的数据。

  自2月11日起,悉尼清盘率便基本保持在50%-55%的区间内,与此同时,未上报的拍卖会结果也增加了,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房产中介报喜不报忧。

  一般而言,秋季是一个卖家少,买家多的时期。今年的情况显然有点反常,个中原因,目前仍然不得而知。自1988年以来,秋季的清盘率水平约为61%,因此,目前的清盘率结果已经低于长期平均水平了。

  而部分媒体却根据相对而言较高的清盘率结果,声称房市正在恢复当中。但事实或许是:房市离恢复还差得远呢!

  虽然清盘率结果高于去年12月份的数据,但是,今年迄今的结果实际上已经低于去年同期——当时房价便已经开始下滑——的水平。

  上个月,SQM Research的悉尼待售房产数据显示,相比于1月份,2月的储量反弹了逾10%,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多了4.1%。因此,目前市场上的待售房产(包括私人交易和拍卖的)已经比去年同期多了,而清盘率却保持不变,甚至还稍有下降。这意味着待售房产的交易周期拉长了,而这也必然会导致卖家间的竞争日趋激烈。

  如果冬季来临前,清盘率能爬回60%,那么,房市或许还有可能出现适度的恢复。这一情况很有可能会在将来出现,尤其是当民众不再忧心欧元区的经济状况之时。

  但就目前的局势来看,房市仍然处于颓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