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李稻葵:陆房产调整须软着陆

     无官一身轻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指出,未来物价不是大陆最关注的话题,而是经济结构的调整,如果一味追求成长,未来势必先受其害,不仅大陆或是全球都会因此遭殃。大陆房地产需要调整,更要软着陆才行,但不能冀望短期内就能全盘解决。

     中国广播网报导,李稻葵前几天才卸下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的官职,回归学者身分,他也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关注的焦点反而不是在他的货币老本行,而是物价。

     李稻葵说,今年物价并不是宏观调控最重要的目标,已没先前那么急迫性,惟需注意明年与后年的走势。

     他指出,现在最关注还是经济结的调整,如果大陆一味追求短期成长,那么未来成长会受到损害,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也会打折扣,最后的受害者不仅是中国经济体的老百姓,其他经济体的老百姓也会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