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陆6月房市销售额激增4成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今年2度宣布降息,尽管官方再三声明房地产调控不会因此放松,但多项数据显示,各地房市成交量正在逐渐攀升,6月的商品房销售额更比5月激增41% ,显示市场游资再度瞄准房地产。

     华尔街日报报导,大陆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大陆全国商品房销售额达到6,382亿元人民币(下同),较5月份的4,511亿元狂增1,871亿元,增幅高达41%。

     在大陆官方持续的打房政策下,近两年房市交易退烧,商品房价量齐跌的现象明显。综观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额表现,每月增加金额仅不过数百亿元;今年4月的商品房销售额甚至比3月大降778亿元,因此面对6月成交额激增近2千亿元,普遍被解读为降息效应发酵所致。

     报导指出,若以年增率计算,今年6月份商品房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6.9%,而先前商品房销售额年增率已经连续7个月下降,以5月来说,其年增率就为-0.7%。

     报导分析,人行6月初以来宣布两度降息之后,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逐步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并进一步刺激商品房购买。尽管人行官员曾表态,将继续执行限购令,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也强调绝不允许房价反弹,确保在经济稳定增长和抑制房价攀升间取得平衡,但现在看来成效不如预期。

     事实上,近期大陆各地已透露房地产升温迹象。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杭州市今年以来商品房的销售持续增长,7月份房地产市场更出现久违的火热竞标场面。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平均每天卖出205套商品房,成交金额达547亿元,年增率分别为63.2%和19.1%,并创房市调控政策以来成交量新高。

     大陆国家统计局针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所做的调查也显示,房价上涨的城市正悄然增加。本周三(18日)统计局还将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最新资料,市场预期房价上涨的城市还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