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房市回春待明年 柏斯布市扛大旗

相比于2009-2010年的房价峰值期,目前澳洲各州府城市的房产价值已经缩水达7.4%,但是从明年起,这个死气沉沉的市场将在矿业州府柏斯和布里斯本的引领下,迎来缓慢但稳定的回春进程。

RP Data的研究部门总监Tim Lawless称,虽然过去2年房价持续下跌,令市场笼罩于沉重的阴霾之下,但他指出,在过去10年里,房价的平均年增幅为5.6%。他称,如果不是由于悉尼拖后腿,这一数据可接近于7%。但未来10年房产的增值速度将会减慢,“如果平均年增幅达到5%,我会被吓坏的。”

Lawless称,去年市场一直忧心澳洲将出现美国式房市大崩盘,但如今看来不免有点杞人忧天。但他表示,澳洲房市总有高峰和低谷,这是无法避免的,而未来10年的市场走向就是收复过去丢失的房价阵地。

截至201012月份的4年里,墨尔本的房产价值直升53%,去年则峰值逾8%。霍巴特的命运类似。海岸和生活型态地区(lifestyle region)持续遭受打击,高端房产也难逃被冷待命运。 

Lawless称,“下一个发展期将从2013年起,它将受驱于可负担性的提高(归功于房价下降和利率下调)以及租金的上涨。”他称,租房和买房之间存在一个临界点,当租金急剧飙升,超出人们的接受范围时,它就将推动购房活动。

柏斯去年的独立屋租金上扬16.3%,即每周须多付66元;公寓租金也提涨11.1%。悉尼独立屋的租金增4.6%,阿德雷德提2.7%,布里斯本加1.4%,堪培拉前移1%,墨尔本微升0.8%,达尔文保持不变,霍巴特则逆潮跌价。

但是相比于矿业城镇,这样的涨幅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西澳Pilbara地区的租金在过去5年里上冲75%Port Hedland涨最猛,在同期内火箭升空般地上蹿了130%

澳洲房产监督机构(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的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Wilson称,他认为西澳和昆州的薪资上扬将吸引更多的人前往这两个矿业州,从而刺激房市。布里斯本此前的人口年增幅一度冲至2.3%,之后跌回1.2%,但去年又开始缓慢回升至1.3%。另一方面,新州和维州的人口不断地流失。

澳洲最大房产开发商Stockland的民宅开发首席执行官Mark Hunter称,他认为目前的颓迷之势还将保持12-18个月。他指出,储行减息行动以及消费者对此作出反应,这二者间的间隔期越来越长。“51日储行慷慨猛削50点,但是消费者的行为却几乎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人们仍是在观望宏观经济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