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布市中城区居民增最快 CBD移民多人气旺

  澳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布里斯本实现了强劲的人口增长,但增长最快的城区并非人们所预料的:在截至2011年的十年里,包括黄金海岸和阳光海岸在内的大布里斯本地区人口增长了25%(即43万2300人),是仅次于大柏斯地区(26%)的澳洲第二大人口增长州府城市。

  大布里斯本地区(214万6577人)现在占据着全昆州人口(447万4098人)的一半。布里斯本地方政府地区如今成为108万9743名昆州人的家园,人数相比2001年增长了21.5%。而人口增幅最大的地区当属Ipswich市的Springfield Lakes、North Lakes地区的Moreton Bay地方市府地区、Mango Hill和Cashmere。

  在2001年至2011年期间,Springfield Lakes的人口从零增至1万零600人,North Lakes和Mango Hill在此期间增加了1万7100名居民,Cashmere的居民也新增了9200人。布里斯本内城区依旧是人口增长热点,在过去十年里猛增了29%,而单单CBD的人口就爆炸式地增长了229.7%。

  昆州人口调查中心资深调查员威尔森(Tom Wilson)称,布里斯本市中心在八小时工作以外的时间再也不是空荡荡的了。“这些数据证实了我们此前的猜测,即住房开发区兴盛的城区的人口增长也飞快。内城区的人口增长在过去十年里也稳步增加。”

  “布市CBD实现了巨大的人口增长,这主要是由于那些在市中心从事专业工作的年轻夫妻更倾向于在市中心安家落户。一般而言,这些年轻夫妻的年龄在20岁至34岁之间,没有拖儿带女。此外,海外留学生涌入也是助长因素。CBD居民数据显示,大多数居民正在接受高等教育,而且在家一般不说英语。”

  威尔森指出,内城区的人口增长表明规划政策鼓励了CBD及其附近城区的高密度开发活动,澳洲其他主要州府城市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布市人口在下个世纪有可能增长至300万或400万人,我们的人口规模已经逐渐向墨尔本看齐。布市未来几年将会出现大批的填充式开发以及住房兴建。目前在Fortitude Valley和 Newstead出现的中等高度住房开发将成为一种普遍的趋势。”

  North Lakes社区女性团体主管兼前市议员巴洛(Yvonne Barlow)表示她对当地人口快速增长并不感到意外。“我认为North Lakes发展得很好。很多人现在意识到,在布里斯本市中心以外生活也不错,他们不一定非得住在一切百货应有尽有的市中心。”“不过,所有新增长城区都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有着不同背景的居民如何和睦相处。我们当地有很多外来移民,有的来自其他州/领地,有的则是海外人士,以英国人居多。”

  不过威尔森强调,其他州/领地和外国移民并不是布市人口繁荣的唯一动力,他预计未来数年布里斯本人口增长大部分都将是来源于“本地增长”。“现在布市的人口相对年轻化,未来人口增长主要将是由于本地出生率超过死亡率。”

  布里斯本人口增长情况:

  预估居民数量增幅最大的城区:

  1. Wakerley:暴增425.8%,即增加6549人;

  2. Pallara–Willawong:猛增286%,即增加2963人;

  3. Parkinson–Drewvale:增138.5%,即增加8700人;

  4. Newstead - Bowen Hills:增106.7 %,即增加4036人;

  5. Fortitude Valley:增106.5%,即增加2881人。

  人口最多的城区:

  1. Calamvale–Stretton:增幅为46%,即增加了6099人;

  2. Sunnybank Hills:增幅为10%,即增加了1610人;

  3. Capalaba:微降1.3%,即减少了226人;

  4. Bracken Ridge:增幅为19.8 %,即增加了2882人;

  5. Alexandra Hills:微降3.2 %,即减少了 578人。

  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区:

  1. New Farm:增长18.4%,5861.7人/平方千米;

  2. Kangaroo Point:增长32.1 %,5752.7人/平方千米;

  3. Highgate Hill:增长17.1 %,5187.6人/平方千米;

  4. Spring Hill:增长71.1 %,4792.7人/平方千米;

  5. West End:增长46.2%,4504人/平方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