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新维二州房产回收率逼近新高

房价贬 利率减 可负担性季提6.4%

澳洲经济的减速致使很多房主难以继续负担他们的抵押贷款,不得不忍痛出售房产,其中尤以维州和新州为着。

NMD Data于近期编纂了一份房产回收率报告。Geelong分公司的总经理John Kovacs称,“我注意到这一数据(房产回收率)正在上升过程中,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很多人都在经历被迫售房的痛苦。”

全国的房产回收率数据无从获得。但是,新、维二州的房市趋势却再次证明,虽然储行慷慨地下调了50点利率,但是绝大多数州府城市的房市却仍在继续下滑。

房产回收率逼近新高

维州和新州的止赎诉讼(foreclosure proceeding)已经逼近全球金融危机盛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截至今年4月份的10个月中,维州最高法院收到的收回土地(repossessions of land)的案件数量已经增加至1696起。如果这样的增长势头继续持续下去的话,2011-2012年此类案件总数将达2035起。这将是2008-200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当时,被迫出售房产的维州房主多达3080位。在2010-2011年,类似案件为1790起。

维州的这一趋势也在新州这个人口最稠密的州出现了。在截至20123月份的9个月里,新州最高法院处理的房产回收案件已经增至2955起。如果未来3个月仍保持这一速率,那么2011-2012年,这份数据将触及3940起,比2010-2011年的3848起有所增加。2008-2009年时,新州共有5749幢房产被银行收回。

房价:墨市贬值6.6% 雪梨减价4.6%

维州止赎率的上扬或许是该州经济日渐虚弱的症状之一。这一萎靡导致该州的房产逐渐值,并把更多的家庭推入了“负资产净值”的泥沼之中。

根据澳洲统计局的官方数据,至20123月份的一年中,墨尔本的房价缩水了6.6%。多年来,雪梨房产的供不应求一直遏制着这个市场的发展,但如今,也正是这一缺点使其避免房价出现大幅滑坡,在截至3月份的12个月里,它的房价下跌4.6%

坐收渔利 可负担性提高

房价下跌,利率下调,这反倒促进了澳洲的住房可负担性。房屋建筑业联盟-联邦银行(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Commonwealth Bank)的住房可负担性指数显示,在3月季度,这一数据获得了6.4%的改善,从去年12月季度的58.1%升至一季度的61.8%3月季度的读数是这一数据连续第5个月有所改善。

全国房产回收率数据空白

NMD DataKovacs称,由于缺乏全国性的房产回收率数据,因此目前无法掌握全国的房市健康状态。他指出,大多数的银行不愿意将给被回收的房产挂上“抵押权人收回”的牌子,因为这样的声明通常会拉低房产的卖价。

Kovacs称,在过去3年里,每年约有40万套房产出售。“但其中有多少是抵押权人收回的房产?”澳洲审慎监管局(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和储行此前都表示正在搜集这类数据,但是迄今无一公开相关数据。ABS以及RP Data也都表示未编纂这类数据。

房市健康与否?

由于缺乏关键而有效的数据,因此根本不可能评定澳洲目前的抵押市场“确实很糟糕,抑或是还好”,Kovacs如是说。“当房地产行业出示的数据多是胡说八道,而银行也提供可信数据的时候,我们怎么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经济学家博主Leith van Onselen称,房产回收率“几乎不可能获得,我们只能依赖储行的演讲推测个一二成”。“当局会说,他们不希望(因为公布这些数据)摧毁了整个系统的信心。”

Kovacs称,房产回收率的膨胀意味着这是一个极好的购房机遇。“如果你刚好想要买房,手头有充足的资金,希望能快点安定下来,那么现在无疑是很好的时机。记住的一点是,卖家总是得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