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墨公寓卖不动 开发商送奔驰车吸客

为了吸引买家进入墨尔本的新公寓市场,开发商争相祭出各类吸客宝器,包括提供价值数万元的折扣、汽车、家具、旅游等。很多业界人士称,这对于买家而言是个好消息。与此同时,另一些人则忧心这样的优惠将会引发“逐底竞争”(race to the bottom),最终损害房产的价值。

当前,公寓开发商面临着日渐飙升的楼花单元楼开发案的竞争,同时,自州府于5月份宣布将削减首置业补助后,公寓的需求量便减少了。

开发商Australand的总经理Robert Pradolin称,“目前有大量的公寓正在动工建设当中,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因此大家都希望能够吸引潜在买家的注意力,让这些置业者前来咨询他们的待售房产。现在或许是买入的好时机,因为有很多的优惠政策。但是买家仍得小心,他们须注意房产的位置、质量以及开发商等信息。”

虽然房产商一直都使用鼓励措施吸引买家,但自百鲁政府宣布首置业的新政后,房产供应方提供优惠的频率和规模都增加了。

比如,Maxx Apartments在一系列的大型广告中宣布——“St Kilda公寓大甩卖”。这一让利活动将使购买2睡房公寓的业主省下多达$121,000,而售价$415,0001睡房公寓则折扣18%

去年年末,Brighton开发的4套奢华公寓仍然滞留于市场中。为了吸引买家,商家为首位购买者准备了一辆价值$65,000的奔驰车。Rubicon Pacific希望能够利用这一随屋礼品打开市场,虽然它在此之前已经宣布,那4套原本定价高达130万元的公寓楼让价$150,000-$200,000

其他的开发商也有样学样,推出了在71日前购房者可获$5000-$20,000 退款的宣传点。部分商家则计划利诱投资者,提供了多达5年的租赁收入保证。

房产经纪人Castran Gilbert称,Brunswick West的开发案Portez推出了“买房即享Palm Cove双人游”的活动,当即使咨询量提振50%

业界人士称,一般说来,那些毗邻即将完工的新住宅楼的公寓会被当成滞销存货,低价处理掉。另一些业界人士则认为,好地段的公寓项目不应当自贬身价。

一名前楼花销售经理称,为了刺激市场需求,业界从业者如今大量使用这类鼓励措施。“鼓励措施确实很有效,但业者须谨慎。这是一场逐底竞争。”

Pradolin称,“短期的鼓励措施可能适于部分开发商清货,但是我们必须保护长期的价值。如果我们不谨慎应对的话,这将成为一个自我应验的预言。”

房产分析师Charter Keck Cramer估计墨尔本当前有250个公寓项目正在开工当中,预计将提供21,050套公寓。